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再見藝穗M

(擇自2009年12月30日<<蘋果日報>>鄧達智"自遊"專欄)

半年前已知道這個事實不會改變。來到 2010前夕,看着 Fringe Club二樓,M 20年本店消失總不是味兒。當它還是 Michelle's而不因為上海分店外灘邊上 M On The Bund而變成 M at the Fringe,那歲月曾經是我的飯堂( Va Bene、九記、勝香園、潮蓮都是。)最愛坐在向山窗旁一角,入夜,的士從忌連拿利道如山泉溪水瀉下,車身的紅色隱去只餘一串串淡黃車頂燈如水鑽般流瀉。一瓶或兩杯葡萄酒,M自家製優質麪包與沙拉伴我半個晚上,不少紙筆墨工作就地完成,那也曾經是我半個工作室。

認識來自澳洲的主人 Michelle Garnaut,始自店子開張;就是他們在上海的分店我亦常客。聽說北京前門開設的 Capital M氣勢不凡,但我會特別懷念藝穗會樓上這所打開香港西廚新特色一頁的溫馨店子,食物主觀;你喜歡還是不喜歡,但我喜歡。氣氛沒話說,與 Paola Dindo共營的裝潢,從顏色到光線為區內餐廳創立新形象。

以為它會立於下亞厘畢道地老天荒,雖然搬離中城,每次經過總會抬頭望望以眼神向老友打個招呼;下次見!沒有了,踏上 2010年, M at The Fringe將會消失,何日何處再覓 M Hong Kong仍然未知之數。你如何保護古物?為香港挽回舊時風景有何用?再大的吸引力或名氣,權力大不過發展商─新時代的地主!如果一所以味道以氣氛曾為香港謀過一片光榮的店子竟然站不住腳,再努力又何用?香港人面對一波又一波風浪,其中最埋身絕對地主勢力。

聽說元朗交通廣場 New York Cafe亦面對續約煩瑣,但願平安過渡,好地方好人事當然希望天長地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