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南非來的信

(擇自6月12日明報體育版專欄)

南非來的信.Keyman﹕給打算去南非睇波的球迷

【明報專訊】來了約堡已經好幾天,不斷感受這個異國的一切,也斷斷續續的在留意香港的情况,然後我發現當中有一些落差。

來之前大家已經說這裏是很危險的,來之後有更多的壞消息,包括我的拍檔高海寧不見了,以及很多行家被打劫,令香港的家人朋友更加擔心我的情况。

陌生人友善 上網龜速

事實上我這麼多日來好食好住,街上遇着的陌生人也友善得很,但當然我也會繼續小心行事,畢竟還有很長的日子,但我發現,聽回來的南非跟我看到的是有不同,起碼,高海寧就從沒有走失過一分鐘。

打算來的球迷很多都在打退堂鼓了,我不打算很天真不負責的就叫你們來陪我,我只是想說,哪個城市沒有危險?最重要是做好預防措施,包括將你的證件影印多一份、金錢分開多處擺放、盡量集體行事、找個熟路的導遊,其餘的就是一路小心吧。

這些告誡與你去其他景點旅遊都差不多吧。若果還是有疑問,不妨電郵我,看我能否提供意見。但這邊唯一肯定是差的,就是上網。南非是很現代化的,可惜上網還是龜速!放棄做現代人一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